半泽火腿子

来自上等黑豚猪
别爱我,没结果

CP@早川花秋裤

【轰出&胜出】Blowing in the wind(随风而逝)

*请点击BGM配合食用

*BGM:ウヲアイニ(我爱你)

 


我所见虚空下的一切,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我爱你。
这是他每日都会对少年述说的蜜语。



轰焦冻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握住身边人的手。

绿谷出久静静地躺在他身侧,睫毛轻轻扇动。依然安详地沉浸在梦里。
清晨还未开始热烈的阳光融融的薄薄的,洒进人墨绿色的发间,泛着光泽的蓬松卷发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抚弄。

轰小心翼翼地把脸凑到绿谷的枕头边,特意放缓呼吸不把人吵醒。安静睡着的少年似乎沉浸在不知名的美梦里,嘴角浅浅地抿起笑窝。有风从白色的棉纱窗帘拂过,绿谷的呼吸轻柔地扫在他的脸上,一点点痒。


「我爱你。」

轰垂下眼脸,贴近绿谷耳边低声述说着每日必讲的爱语。

那双墨绿色的眸子缓缓睁了开来,里面盈满了柔软的笑意。


「嗯。」

少年的声音柔柔的,很轻。

轰感觉心底的某个地方也跟着温湿柔软得一塌糊涂,悄悄在这声微弱的回应里塌陷下去。



早春的天气还有些微凉,他从床上起来揉了揉鼻子,重新帮绿谷把被子掖掖好,起身去做早饭。

荷包蛋在不粘锅里吱吱作响,烤面包机叮的一声提醒他赶快摆好盘子。奶锅里的牛奶已经开始沸腾,轰熄了火,把牛奶倒进玻璃被里,白色的蒸汽升腾起来模糊了杯壁。

布置好餐桌他才把床上睡得迷迷糊糊的人推去洗漱。


轰焦冻最开始并不会料理,甚至从未触碰过厨房这个领域,直到三个月前搬到了绿谷的公寓里才一点点开始学习,到如今已经能做一些简单的菜肴。

 

把洗漱好的人推到餐桌边,帮助他慢慢吃完早餐,绿谷受的伤还没有痊愈,手的动作很不灵活,面包屑掉在白色的桌布上像碎落的星星。

轰帮他拍掉身上残留的面包碎末,用餐巾纸擦去人嘴边的一圈奶渍。

 

「@¥#&……」

 

绿谷还在咀嚼着荷包蛋,口齿不清地嘟嚷着说了句什么,轰眨了眨眼,心领神会地低下头在人唇边印下一个吻。

 

 

「今天份的早安吻。」

 

甜甜的奶味。

看到少年舒展开来的眉眼,他也忍不住弯了嘴角。

 

 

吃完早饭收拾了碗碟,轰整理好轮椅,弯下腰帮绿谷绑上安全带。

今天他们要到医院去复诊。

 

三个月前绿谷在一场英雄活动中受了重伤,膝盖以下粉碎性骨折再加上过去对身体的大幅度透支,让他只能选择长时间的理疗康复,半年之内都下不了轮椅。

也就是绿谷出久被允许出院的那一天,轰焦冻不顾父亲的威胁反对搬进了绿谷的公寓。

 

 

 

「出久,你看,是春樱。」

 

路两旁的樱花树繁茂的枝丫上是开得轰轰烈烈的大团大团粉红粉白,树梢的花瓣被风吹散,旋转着飘飞在人行道上。绿谷伸出手接住了落在膝上的粉白色花瓣,贝壳状柔软的带着香气,他歪过头把花瓣递给了轰。

 

 

「今年还是第一次呢,一起看樱花。」

「是啊。」

「上一年是在上野公园吧,是粉红色的山樱。」

「……」

 

「是啊。」

 

 

在去市专立医院的路两旁满是开满粉白色花簇的樱花树。绿谷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不断讲着去年两人一起在假期去赏樱的趣事,轰焦冻微微笑着,看着他因兴奋喜悦而晕红的面颊。

 

 

轰几乎不插话,只在绿谷问起的时候才模糊地应答几句。

 

「难道是已经不记得了吗……」翠绿的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失落。

 

「不是的,我只是想听出久说。」

 

 

轰焦冻亲昵地把人被遮住睫毛的刘海拨开,指尖戳了戳那人略微不满鼓起来的脸。

 

「去年的樱花很漂亮,今年的也很漂亮。」

「和你在一起,哪里的樱花都会好看。」

 

 

轰看着绿谷脸红红的转过头去不肯看他,伸出手宠溺地揉了揉人蓬松的发顶。

 

尽管他其实没去过上野公园。

 

 

 

今天医院里的人很少,他们几乎不需要排队就进了主治医生的诊疗室。

 

绿谷出久被护士带出去做常规检查,轰安静地坐在医生身旁,看着对方对着脑CT紧皱眉头。

 

 

「绿谷先生还是没有任何好转吗?」

「身体已经开始逐渐恢复了。」

 

医生叹了口气,扶了扶眼镜定定神看向面前面无表情地少年。

 

 

「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轰先生。」

「没有任何起色。他依然没有认出我。」

 

「CT诊断显示绿谷先生的脑积血区域没有扩散,但也没有消除。有可能会发展成血栓。」

「危险程度高吗。」

「不高,只不过——」

 

头发花白的老人抿了抿唇,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艰难地开口。

 

 

「他可能一辈子都会把你当成另一个人。」

 

 

「本来脑神经紊乱就导致了虚假的视觉诱导,绿谷的脑内把你和死去的恋人形象完全重叠,对于站在面前的你,呈现在他的眼里的是另外一个人,」

 

「一旦脑积血散不去,这种短时间神经紊乱将会长久持续————」

「没关系。」

 

轰焦冻打断了医生的话,语气平淡的仿佛他们只是在谈论天气。

 

如果忽略他放在桌子底下微微颤抖的手。

 

 

「选择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

「我就有了觉悟。」

 

「从今以后在绿谷的眼里,我会用另一个身份活下去。」

 

 

「成为他一个人的爆豪胜己。」

 

 

 

“啪嗒————”

门开了。

 

绿谷坐在轮椅上被护士推了进来。

 

 

「出久,检查还顺利吗?」

轰站起来,熟练地从护士手里接过轮椅推手,绿发少年正看着他一脸雀跃的笑。

 

「护士们都说我恢复得很好,估计很快就可以重新进行英雄活动了!」

「那真的太好了。」

「是呀……」

 

 

「这都是多亏了用心照顾我的小胜啊。」

轮椅上的少年红着脸低下头小声地说。

 

轰焦冻沉默了两秒,他身后的医生不自然地别开了脸。

 

 

「……我愿意照顾你。」

 

第三秒,轰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因为我爱着出久。」

 

 

 

窗外的风声愈发的大了,树木枝丫刮蹭在窗玻璃上有细微的声响。

湿润的空气混着泥土的气味被吹进来。

 

桌上的病历簿被刮过的风吹开了纸业,那一本是医院的职英病历登记清单。

 

 

 

X年X月X日

 

编号3016   姓名:爆豪胜己   性别:男

脾脏破裂及胸腔大范围受创,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亡时间:20时16分

 

 

编号3017   姓名:绿谷出久   性别:男

与3016号为同一事件受伤患者,膝盖一下粉碎性骨折,双手指骨骨折,颅内出血,可能造成小范围神经受损…………

 

…………

 

---------------------------------------------------------

 

 

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是周日,最后一天慵懒的休假。

 

轰焦冻睁开眼,奶白色的纱布窗帘被风吹起,柔软的阳光漏了进来,暖融融的就像昨天。

 

像每一个他和绿谷出久的昨天。

 

 

他揉了揉眼睛,轻轻搂住不知何时靠进自己怀里的人,墨绿色的发丝蹭得鼻翼有点痒。

 

 

「出久……」

像每一日那样贴在人耳边细声低述爱语。

 

「我爱你。」

 

「唔……我也爱你。」

「……小胜。」

 

 

「嗯。」

 

 

 

FIN

 

爱情犹如捕风捉影。


给太太们喂一口 @Pooh  @出久的幸福   @江山sylar  @一个齐森 

 

 

评论(168)

热度(4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