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火腿子

来自上等黑豚猪
别爱我,没结果

CP@早川花秋裤

【胜出】七年之痒 02

*胜出二人成为职英设定,短篇

*请点击BGM搭配食用:Moon Blue Crooks

*前篇走这:文中的一处背景01

 

 

 

房间内安静得听不见任何多余的声息,唯一存在的只有略显粗重的急促呼吸声。

 

爆豪胜己紧紧盯着地上碎成两截的手机,皲裂的屏幕碎裂成奇怪的纹路,映射出头顶顶灯光秃秃的白色光晕,亮得晃人眼。

 

那个乳白色的圆柱型灯罩是搬家那一天他和绿谷出久一起买回来的,由于上次两人吵架被无意撞断,现在只剩下半截灯座镶嵌着灯泡孤零零的在天花板上发着光,因为失去外罩而显得与整个房间格格不入,就跟此刻被独自遗留在此处的他一样,突兀而滑稽。

 

爆豪胜已半蹲在地上看着那些凌乱散落的碎片。他只是默默看着满地的残骸,却没有半分想去捡的念头。

手机里还有他和绿谷拍的一些照片,他写的关于两个人的备忘,而此刻全都变成无关紧要。

 

回忆的遗留物和感情一起过期作废。

 

 

这个窄小的公寓究竟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空旷,爆豪胜已想。只不过是失去了另一个人的体温而已。

并不是没有设想过这个问题,他甚至可以说从第一天同居开始就想象过千千万万遍,并且为这一天做过数不清的猜度。

 

预想中的争执应该只会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即使激烈到大打出手,最后依然会被一个粗暴的吻覆盖过去。绿谷会抗拒,不甘心地和自己扭打到地上,蹭擦出的小伤口和淤青隐隐作痛,在遍地凌乱的衣衫和家具碎屑中来一场蛮横而热烈的性事,第二天各自掩饰着回到事务所工作。

 

 

他们一起生活了七年,那个他认为最不可能先结束这段关系的人却用最敷衍地方式离开了他。

 

 

爆豪胜己撑着因久蹲而酸软的膝盖站起身,跨过遍地狼藉走进卧室,黑暗的房间唯有电脑屏幕在黑暗中亮着莹莹的光,上面是助手一直重复发送的视频通话申请。

 

一点开屏幕上的接受,焦急的声音立马从音箱中传了出来——

 

 

「您终于接电话了!您看网路上的最新英雄日刊了吗?」

「我现在很忙。」

「·那我现在把视频发送给您——」

「老子说现在没空你聋了吗!」

 

「哔————」

 

对方没有理会爆豪胜己的反对,擅自共享了视频画面。

 

英雄八卦周刊的主持人正进行现场播报,左上角是一张机场的抓拍,尽管模糊不清又布满噪点,那蹲在地上的熟悉身影还是成功让爆豪打算关掉视频的手顿在了半空中。

 

 

「现在播放一条特别插播消息,据匿名目击者透露,30分钟之前英雄人偶出现在成田机场,根据时间猜测有可能是乘坐客机前往执行特殊任务。」

 

「由于时间紧迫记者没有得到采访英雄人偶的机会,关于近几个月外界对英雄爆心地及人偶的关系猜测,事情依然处于没有实证的阶段,但双方事务所一再澄清二人仅仅是工作伙伴关系。」

「本台会继续对英雄人偶行踪进行追踪播报,敬请关注接下来的——」

 

「哔——」

 

 

视频画面戛然而止,爆豪凝视面前变成一堆焦黑塑料的视讯器连接线,掌心微弱的火光一点点湮灭下去。

 

又是公众关注。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废久之间也轮到别人插手了。

 

 

他不是容易被影响的人,甚至可以说对于这段关系他自始至终都没想过要掩盖。即使是在刚成为职英的日子,能牵动他情绪的就自始至终就只有一个人。

他知道那个人心里又太多牵绊,容易困扰又泪腺发达,过分温柔反而成了最大的弱点,为了成为民众目光下最棒的英雄甚至连私生活都无比谨慎。

然而这些都不是原因。这些都不会是让那个人放弃的原因。

 

 

飞快换下身上的战斗服,爆豪随便套上一件外套,翻找出自己的护照和钱包。手机屏幕不断亮起又灭下,助手的短信和未接电话一条街一条提示,他只看了一眼,毫不迟疑地按下了关机。

 

 

无名指的戒指泛着莹莹的光,像极了那人眼角莹莹的泪。

 

锁上家门的一霎,爆豪胜己无声吻上那枚指环。

 

 

 

----------------------------------------------------------------------------

 

 

 

长途飞行一贯地让人疲惫,天色刚开始发白,云层上空稀薄的平流层气流被光线轻易划破。绿谷出久掬起一捧水,冰凉的液体泼在脸上只让他找回瞬间清醒,继而心又沉了下去。

 

母亲的手术应该已经结束了。

说起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引子,自从开始正式工作搬到事务所附近的公寓,他和妈妈只有在难得没有意外任务的节假日才能够见一次面。

 

甚至在引子病倒以后,他仍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在母亲身边。光顾着处理舆论和澄清就足以让他焦头烂额,母亲有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这是他心里得以支撑自己坚持的理由。

 

直到收到医院的病危通知。

 

 

走廊的广播传来降落通告,绿谷出久重新回到座位,窗外灿烂的朝阳红得凛冽,云层上暖融融的金芒大片大片铺开,他却只看得见那双同太阳一般鲜红夺目的眼眸。

 

他抬手擦了一把脸,却没有意想中的湿意。

 

一旁路过的空乘人员体贴地替他关上窗,一瞬间所有的光线都被隔绝在薄薄的挡板以外。

 

 

绿谷出久突然无声地落下泪来。

 

 

 

几个月的隐忍仿佛被开了阀的洪水,随着眼泪汹涌而至再也抵挡不住,他弓起背避开空乘的视线,下意识的战栗却无法抑止。

从和爆豪胜己同居被发现开始,两个人的生活被一点点曝光,被猜度。他一向自以为小心,却依然没有抵挡得住普通人的好奇。

职业英雄是暴露在大众目光下的标杆,他们得到的太多了,名誉和特权,甚至宽容,宽容得绿谷出久几乎要忘记责任的反面。

 

所谓的精神支柱的意义,包括了一段正常人的爱情。

 

 

绿谷出久想起恩师欧陆迈特一生未婚,他曾经问起这段原由,那是他唯一没有得到的回答。

他只得到了一段落寞至极的笑颜。

 

「绿谷少年哟——」

 

病床上的男人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发,仔细端详他唯一的接班人,仿佛他们遇见的第一日那般,继而又看了一眼旁边等候的爆豪胜己。

 

 

「虽然希望你能成为最棒的英雄。」

 

「但作为老师,最希望看到的——」

「还是你的幸福啊……」

 

 

绿谷出久曾经以为这不过是一句单纯的嘱咐,直到在昏沉下雨的英雄公墓前见到坐在恩师面前的安德瓦,他才得以明白这句话中所潜藏的浓郁情愫。

 

当日欧陆迈特所不希望他承受的遗憾,他最终还是失了信。

 

 

TBC

 

 

评论(23)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