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火腿子

来自上等黑豚猪
别爱我,没结果

CP@早川花秋裤

感动爆哭!!!第一个剧情意义上的书评!!!(这篇文写了这么久终于有个书评了Orz)谢谢你看到里面设置的小心思呜呜呜呜呜 番外我也是边写边流泪😭 你喜欢真的太好啦!!!!!!

朽鹤:

给腿老板《违禁品》的repo


首先感谢腿老板带来的美好,能遇见您写的作品真是太好了。

在收到快递的第一秒,满脑子里刷着同一句弹幕“奶奶,你喜欢的写手的实体书终于送到了”。

在这个冷又没有奶茶温暖的日子,在收到了这本书之后,一个枯萎的橙绿女孩的世界就像来到了百花齐放的春天一般,快乐(熊猫头玩风车.jpg)。




先从书本身开始说,外封的磨砂手感很舒服,想到一句话,质感高级。内封相对简约很多,内含两张明信片,内插和明信片都是珠光质地。

作为一个纸质书爱好者,内心四个大字——身心♂愉悦。

建议喜欢腿老板的宝贝们入一册啊!真的美好!




整本书节奏紧凑,没有水日常推动剧情,基本全是干货,但当把整本书啃完也不会觉得太快了,而是一种“他们的故事,到这里就刚刚好的”的感觉。龙套过场里也夹带伏笔,多读两遍还有种找彩蛋的感觉。

整个故事中心是一个娼妓的故事,理应是桃色的,是旖旎的。

当二刷读完之后,依旧给我一种这甚至是一个无关情色,是一个关于追逐、牺牲与自我牺牲还有血的故事。

一个紫红色的梦境。


绿谷在自我厌恶中中寻找着救赎;爆豪在自我矛盾中寻找着解药。就像是缺少的拼图,他们必须拥有彼此,才能填补上七年间的空隙。

他们不可避免的重新相遇、相知,命运交缠在一起。

在文章前期的故事里,胜出二人互相揣测对方的用意想法,却没有猜忌过对方。幼驯染之间的过去,点点滴滴再配合中展现出来的默契,总会让我去想,如果像原著绿谷倔强地熬一熬,没有去离家出走,或许他们现在会是特警组一对关系很糟的幼驯染,不论爱情,也不用谈生死。

当然,正是因为七年前走上不同道路之后,才有了会小心翼翼担心再次失去的爆豪和一个觉得自己永远不值得的绿谷。

在追连载的时候就觉得双结局真的太酷了,像是galgame打通前兴奋的感觉(?),实体书里单独分了一页给结局分支这个操作太细腻了,中意。

感觉BE线更现实,百分之一的概率如果赌中了,其实叫戏剧。绿谷的自我牺牲,或许成全了最初分别时,那个没有污点的优等生。转瞬即逝的相遇,两人终生也不会再相见。

HE让甜党觉得很快乐,即使胜出花了很久很久才互相坦诚,但终究是美好的。从救绿谷的时候开始,爆豪就开始A出天际线,最后那句“我在这里”真的苏炸了。

他们拥有了新的生活,夜莺不再住在笼子里,从此自由。


书里面的原创龙套有些多,大多都是些用来便当的坏人。

为了衬托橙绿的美好爱情,诸位幸苦了。顺便给给便当了的咚加鸡腿。

说到咚这个角色塑造,给我一种悲剧爱情典范人物的感觉。

生为吉原的夜莺最后一道保险,死为绿谷活下去做了最后的保护。或许也是因为他不能生育的原因,更有一种纯净的爱情和憧憬的感觉。

在true end里面,听到最后一声枪声时候,绿谷心里是应该是有愧疚的吧,本想牺牲自己,却变成了别人替他死去。迷失的夜莺踏着同伴的尸骨终于也找到属于他的蓝天。


说番外会不会算剧透么ww但是因为真的写的很出色一定想提一下这个部分。

以下微剧透番外:

番外真的是甜里带刀,吃到的碎渣的时候眼泪就开始往外掉了,那几行字刻画的美好的不像样。在这短短几行字句里面,不曾改变的家居装饰、没有丢掉的小鞋子、母亲的温柔,就那样一点一滴的融化进心里。

呜呜吹爆番外,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




词汇贫乏的彩虹屁吹完了!阅读理解可能不到位,先道歉orz

结尾还是要再感谢一次腿老板的睡前故事,以后也会一直支持您的!等一本《口腹之欲》!

三次注意身体,搞搞西皮,快乐哈啤!XD

@半泽火腿子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