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火腿子

来自上等黑豚猪
别爱我,没结果

CP@早川花秋裤

【胜出】世纪末烟火 01

*黑久,OOC预警,慎入

*分级:R

 

 

一.

 

 

 

爆豪胜己讨厌短暂的东西。

 

稍纵即逝的生命,昙花一现,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仿佛要用尽毕生的热情和生命力去成为薪柴,只是为了无望的夙愿。弱者的挣扎和徒劳的不屈,使他碍眼。

 

外面传来阵阵轰鸣声,时远时近,兴许这附近有夏夜祭烟火大会的试验场地。那么这个地方应该远离市区,这么想来,他距离雄英估计是有一段距离,而且还不算短。

 

太阳穴一突一突传来钝痛,肌肉麻醉剂的效果还没过去,耳畔断断续续的轰鸣声更加令人烦躁。他本来就讨厌夏夜的烟火,从来不觉得这种只有刹那燃烧美丽的东西有任何实际用途。

短暂又脆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心力去制造,却只有一瞬间的存在价值。

 

绿谷出久就像这烟火,他的幼驯染,弱小,无个性,偏偏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想要成为英雄,哪怕需要付出生命。

在他的视线里擅自绽放出灿烂的巨大光幕,又偷偷销声匿迹,留下一地烂摊子。

 

没有光,也没有风。似乎所处的地方是一个完全密闭空间,或许也没有窗户。夏季湿热的空气因停滞不流动而愈发让人做闷,混合着海水的盐味和霉味。虫鸣隐隐约约能听见些许,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船只的汽笛,穿透墙壁引起一丝丝金属的共鸣。

 

这里应该是一个仓库。

 

 

爆豪胜己尝试着动了动手腕,手铐扣得很紧,似乎是特制的道具,上面有进行抑制个性发动的处理。他的手心因酷热而汗出如浆,却燃不起一星半点火焰,淡淡的硝化甘油味挥发在身体周围。

捆住双腿的是结实的尼龙绳,从脚踝直至膝盖将他牢牢缠在铁质椅子上,四个底座还被加固过,显然对方防备心理很重,事先考虑了诸多可能的逃跑策略,至少还没自大到认为雄英学生是被绑住手就能被控制住的垃圾。

 

长时间拘束令人轻度脱水,也脱力。爆豪只觉得喉咙像砂纸揉皱成一团,干渴令吞咽动作变得异常艰难。他沉默着,在黑暗中啃咬着下唇,干裂的皮屑被咬出一道道血痕。这是他忍耐怒火时特有的动作,也是用疼痛让自己保持清醒。自从欧陆迈特重伤昏迷,再到绿谷出久失踪事件,他第一次学会收敛。

 

相泽消太说收起脾气的爆豪胜己是整个A班最接近职业英雄水准的人,然后下一句话硬生生戛然而止,只有来不及腰斩的第一个音节。还有绿谷,爆豪猜测着那句没说完的话。切岛锐儿郎红着眼眶凑过来,说他们要一起找到绿谷出久,就像那时候救出他一样。

 

爆豪破天荒地没有发怒,没有怒吼,没有拒绝。

什么也没有,他平静地推开切岛架在肩膀上的手说要出去走走。

轰焦冻面无表情地倚在门上瞥了他一眼。对视的瞬间,他想,这个班里可能只有混账阴阳脸是懂他的。他们有着相似的执着。

 

 

更热了,汗水源源不断从额角滑到两鬓,睫毛上堆积的盐分刺激着角膜,爆豪心里期待有谁打开那扇门。该死的绑架犯如果再不露面,人质倒可能要在对峙前先闷死在这个肮脏的货仓里。

命运似乎终于听到了他的期许,厚重的门吱吱呀呀发出刺耳的摩擦声。被谁从外部拉开,无论是谁,第一秒涌入的新鲜空气让爆豪胜己忍不住用力深呼吸。

 

 

「看来真的久等了呢——」

「好久不见,小胜。」

 

 

如果说门打开的第一秒是打开了兽笼,那么这一秒就是真正的直面露出獠牙的猛兽。

还是饿极了的那种。

 

绿谷出久脸上的笑容僵了僵,不自觉后退了一步,虽然被关押了一日,爆豪身上散发出的气势依然强盛,甚至愈加瘆人了。

 

 

「啊,胆子很大嘛。」

 

「我还以为早就死在哪个阴沟里了。」

「DEKU。」

 

 

因干涸而格外沙哑的声音,压抑的怒火,绿谷有些意外爆豪什么也没有问,也没有预想中的暴起骂人。只是那双眯起的红眸令他从头到脚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猎物都特有的面对危险的预感,像被盛怒的狮子紧紧盯住,仿佛下一秒就会被按在地上撕碎。

 

 

「不愧是小胜,明明都不能动了——」

「不能动又怎样。」

 

「你敢对老子做什么,」

「废久,」

 

 

爆豪胜己仰着脸,门口漏出的微弱光线投在面部阴影里,能看见张扬的犬齿。他四肢大张坐在椅子上,毫不掩饰面上的嗤笑表情,完全不在意自己被束缚住所有行动的现状。

 

 

「你怕我。」

 

 

门被重新拉起,闷热气流卷土重来,其中夹杂着清脆的啪嗒声。

上锁的声音。

 

 

「我敢做什么呢?」

 

绿谷出久重新露出了笑容,真挚温暖,像每一次救人的时候,又有哪里不同。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掩盖住所有视觉,唯有呼吸声,清晰得如雷贯耳。

 

 

「让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当英雄失去行动能力和战斗能力,需保持冷静,与敌人对峙周旋,以自身安全为前提等待机会。’」

「英雄通识课,第五章人质救援。」

 

「人质就该有人质的样子,」

「对吗,Hero?」

 

 

爆豪别开脸,堪堪避开人将要擦到鼻尖的发梢。视野是一片漆黑,但绿谷出久的呼吸打在汗湿的脖子上潮热湿润。

他觉得自己流的汗更多了。

 

 

「所以这就是你随意坐在别人身上的理由吗,犯罪者?」

 

「不,只是想这样做而已。」 

「因为是小胜。」

 

 

太热了,几乎要将一切焚烧殆尽的热度,还有焦灼的干渴,像身处爆裂炙烤下的沙漠,只想要找到执意前往的绿洲。爆豪胜己低下头,温热的气流扫在颈间,似唯一的水源。

他低头,凶狠地咬住那总是喋喋不休的浅色双唇。

 

 

 

tbc

 

 

 

 

 

评论(25)

热度(4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