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火腿子

来自上等黑豚猪
别爱我,没结果

CP@早川花秋裤

给《生人勿近》

 我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看完这段评论之后顿了一下,然后逐字逐句读了一遍,又再读了一遍。
然后毫无预警的就落泪了。
这篇大概是我第一次认真去构思一个世界并且真的去写,之前的都是爽文居多,违禁品虽然也要思考但写起来实际上不需要推敲世界背景,所以没有那么痛苦。
生人勿近是真的写的累。

最开始只有一张海峡图。我是个没大纲的人,想到一个点子做的第一件事大概就是查资料,初衷是看到麟九太太的恶犬咔,第一眼就无比心动,那时候本打算摸个短篇,只想写个贵族少爷带囚犯逃狱而已。
然后我想到了一个问题,我永远割舍不下胜出的幼驯染关系。

你会发现我所有的文里他们都是从小认识的,这个逻辑漏洞我没办法接受。于是就先去查了资料。

光是古罗马的话后面的战争会乏味,所以添加了魔幻元素让它完全变成了原创世界,为了增加矛盾感放入种族冲突,才将出久写成了纯人类。

为什么爆豪会成为阶下囚,为什么是恶犬,为什么相遇,绿谷的身份怎样写才能合理劫狱,那么他们就需要一个故事背景。
然后我尝试着写了第一章。
第一篇热度比较高,但是效果并不好,我从头到尾改了十多遍,每个字都有去想,这个字用得不好,这个字太假了,怎么让他们有血有肉,因为架空题材一旦脱离了角色本身的大部分设定就容易变成披着同人外皮的原创文,我希望胜出两个人是在一个真实世界相遇,他们还是他们。
后面的故事越写铺垫越大,当写到第五章的时候看的人只剩下很少很少了。但是我依然很喜欢这个故事,抑或该说越写越喜欢,每一次想新情节都会回过头去修改前章,每一章都改过不下三遍。亲手体验他们重逢,磨合,参与战斗,坠入爱情的全过程,我写的超绝快乐。

随着世界观越来越完整,也越来越难写,同时的问题是还需要大量NPC推动剧情。于是每一次都会想,这样写能不能支撑观点,会不会OOC,在逃狱的那两章甚至卡了好几天去画地形图,从哪个出口走,怎么绕,为什么带着一个人的虚弱囚犯能避过那么多看守,要不要人接应。

上周想的时候摩尔先生还是接头的,这周一写下去发现他不得不便当了。

我希望他们是有血有肉的人。

昨晚咔老师说给我写长评的时候我期待了一整晚,连刷着题库都在想咔老师写了吗写了吗写了吗真的会有人给我长评吗呜呜呜呜呜呜静不下心来......
评论太少了几乎得不到反馈,自己都不知道究竟写成个什么鬼样。
就在那么紧张期待里学习了一个晚上。然后一睁眼就看到天使老师的心动长评了!(我又开始哭了……
有看到我的小细节,有看到想要表达的久别重逢,有看到自制和矛盾,冲动和理智,还有注意到NPC的描写..
我语无伦次只想哭着抱咔咔((((

谢谢你喜欢,真的谢谢你喜欢。
你给了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好的吧咔老师得到了腿子的心(什么玩意儿谁要啊


TZ


咔崩脆:

 @半泽火腿子 

看得太有感觉了我必须趁热来一段我流长评!!!

认真的故事太有魅力!


看完现有的章节以后,不觉得自己在做什么消遣。和看完就抛的便利文不一样,也许没事的时候看看日常或是轻松搞笑文,笑完也不会有什么念想,但是腿子的文一旦去看就不会想停下,认真严谨的故事单从字里行间就可以流露出画面。看着鲜血淋漓的爆豪坐在对手的身上,被抑制的力量,无法发泄的怒火和在压制下无人理会的自尊心让人真实地去体会一个角色有血有肉的经历。不是上帝视角而是代入了角色并且能够体会到角色的心率和心情,不单单是作为主角的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就连文章里面原创的角色都能牵动读者的内心感受,合情合理又无可奈何的感受。这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观,在这个世界观里每一个角色都有生命,阶级、战争、矛盾、仪式……像放电影一样地播放着这些角色在这样背景下的故事。有趣的也不仅仅是画面感,情节里面的绿谷例行检查时留下的钥匙和爆豪从中摸索出了的七窍,这个悬在空中的一举一动,每一个抉择就好像在黑暗的投影下偷偷地寻找光点。在摸出了钥匙默默背身解锁时的那种屏息的感觉立马就可以联想到一个完整的画面。绿谷出久有几个毫不示弱不做让步的表现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这正是我所喜欢的绿谷出久啊!再来是矛盾的脚步,急切却又放缓,一面焦急地想要见到一面又谨慎小心,私心和公事一并包裹了整个人的情绪,矛盾却最真实。这应该就是我为什么没法把自己放在上帝视角去看这篇文章的原因,没法去俯视角色,而是放下心去找一个同样的频率。

十年后的重逢已经把不堪的命运摊在眼前——曾经是一起嬉闹的玩伴,如今却是被命运和种种必然分割开来的上下两极。一个不堪到去厮杀来博取所谓的自由,另一个却是风光的少爷掌有一定的权势。十年前的嬉闹还能记得那时候轻易就惹他生气的他,十年之后还可以再因为他而生气,这样的情绪在十年之隔后没有改变,这思索着又哭笑不得的感觉在光与影一般变化着的故事里显得尤其耐人寻味。心里扣着的弦也在潜移默化中跟着他们在颤动。

这里的原创角色也让人印象深刻!!!将军,商人,还有现在第一个离开的老摩尔……摩尔的死也许只是故事的一小部分或是一个必然事件,但从他和绿谷一开始的会面到现在的直接承受强度过高而死都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同情,居然还会觉得遗憾不舍。就连看守的动作神情都带着真实的写照。这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特别喜欢这种人在剧中而不是剧外的感觉,这不是每一个文手都能具备的!文究竟是虐还是甜在期待着故事发展以后都不算是必要的标签了,撕了标签以后我只是想知道下面的发展,无论走向怎么样的结局内容都令人期待不已。期待腿子的下文!

评论(2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