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火腿子

来自上等黑豚猪
别爱我,没结果

CP@早川花秋裤

【胜出】wild animal 06 (上篇)

*尽力今天完结_(:з」∠)_

*上面那句话当我没说(被狂殴


 

隔日天一亮绿谷就睁开了眼,起床活动了一下全身,前一日的酸痛已经消散殆尽,而那难以启齿的部位亦不再隐隐作痛,看来药膏确实发挥了作用。

既然已经醒来,干脆就早一点做准备等待实践地点的通知,果然在吃早饭的时候就接到了相泽老师的电话。

 

“你们先回学校一趟,情况有变化了” 相泽只在电话里简短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却不是过去懒散的语调,而是少见的认真。

绿谷还没来得及问,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犀利的嘶吼,紧接着便只剩下忙音。

 

“出什么事了吗?” 绿谷引子停下擦洗料理台的手,担忧地看向自己的儿子。

“没什么,妈妈,老师刚刚让我先回一趟学校而已。” 绿谷露出一贯的温和笑脸,只说是小事,让妈妈放心。

 

同时手里迅速给爆豪发了短信。

 

过了大概十分钟,门口就响起了爆豪的声音,绿谷跟妈妈说了一声赶紧跑出门去。爆豪正靠在一旁的围墙上低着头看着手机屏幕,看到绿谷跑过来的身影紧锁的眉头才稍稍放松。


“废久,又有人被兽化了。” 爆豪凝着眉看向身边的绿谷,把手机递给他看,“看来敌人的目标是职业英雄。”

 

那是一则发布在英雄论坛的快讯,内容是市区某银行被劫匪武装占据的瞬时新闻,由于地点在两家英雄事务所附近,很快就有职业英雄赶到现场解救人质,在突破现场的过程中却受到不明攻击导致失去理智开始攻击围观人群。配图是一张狂躁化后的职英与同伴打斗的抓拍。

 

“我猜相泽老师是想我们两个去处理这个事件,” 仔细看完整篇报道,绿谷想了想说,“毕竟你是被施加个性的人,以敌人这种传染型个性来讲,你是‘感染者’和,而我是‘二次感染者’,我想我们俩应该对他的能力有抗体。”

 

“应该只有这个解释……啧,” 爆豪一顿,似乎想到了什么,“我们马上回学校。”

 


大部分学生的校外实践课程已经结束了,学校里恢复了往常的热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爆豪和绿谷没有去教室而是直接去了教师办公室。一推开办公室的门,绿谷就看到班主任相泽正和几名职英在讨论着什么,而相泽看到他和爆豪则直接招了招手让他们过去。

 

“绿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相泽让他摘掉帽子,露出了蓬乱绿发中雪白的兔耳。

一旁的几个职业英雄都惊讶地看着他。

 

“老师,我是二次感染者,因此没有产生动物人格。” 绿谷摸了摸耳朵,柔软的绒毛十分垂顺,“敌人的个性对直接感染者的影响最大,而当小胜把个性传染给我之后,尽管也会兽化,但只剩下不知何时会出现的发情问题,对其他能力都没有影响。”


“嗯……”相泽捻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有个情报我想可能有用,”从进门开始一直沉默的爆豪忽然开了口,“是关于我中了敌人个性时的事情。”

“上次是我被攻击应该是一个意外,” 爆豪慢慢地整理着思路,“起因只是一次普通的抢劫,事情解决后我负责善后工作,当瞥见看到一个人神色可疑,打算去跟踪他却被事务所的前辈阻止了,再然后只来得及看到速度极快的银色丝线,一刹那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能力。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次应该是佯攻,敌人在试探职英的警戒范围。”

 

“如果对方的能力是令人‘兽化’,那银色丝线应该就是所谓的‘媒介’,只要接触到了媒介就由此被注入了某种动物的人格。凭这种媒介的难察觉和极快的速度,完全躲避会很难。” 绿谷轻轻捏着下唇,这是他思考时下意识的动作。

“传染性的兽化一旦解除就很难再次生效,所以应该由我和小胜负责突破。”

 

“目前的情况看来这是最稳妥的办法,但你们还是学生,始终太危险了。即使我们以职英的头衔为你们担保,万一有意外发生——”

 

“老师,前辈们,”

绿谷目光灼灼,祖母绿的眸子没有丝毫动摇,“作为雄英的学生,我不可能明知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还选择置身事外,作为以成为英雄为目标的人,更不会选择退缩。”

 

“我不会放过这种渣宰。”面对诸多道目光,爆豪只是淡淡说了一句。

 

 

“那好,这次支援就当成你们校外实践的成绩。现在我们去现场。”相泽制止了还想说什么的职英们,深深看了绿谷一眼,把帽子递还给他。

 

重新盖住兔耳朵,绿谷和爆豪对视了一眼,双方都明了对方的想法。

 

绝对要抓住那个混蛋。

 

TBC

评论(5)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